close

昨天晚上無意間發現有笑笑酒窩的可愛月亮!

用Panasoonic 小DC 手持1/4秒拍到的

到目前為止對於新入手的這支小DC各方面表現頗為滿意

 

月亮的酒窩1.jpg

 

事實上

雖然LULU手上擁有三支DSLR(一度四支是我心中的痛~>.<~)

但我對單眼的操控一直沒有很積極的深入研究

不知道老天爺是不是為了懲罰我沒有認真對待別人的愛心(註1)

所以讓我痛失一機一鏡加上一顆防水包 (註2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寫到這裡突然很想睡

但是想要講的重點還沒開始勒

不如就我先去睡覺

以下開放觀眾摳印問問題XD

(最好睡醒我還記得要寫些甚麼梗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跟比比老師諮詢完之後,

mmm...

終於知道為何撞牆了。

 

LULU決定不負眾望的繼續昨天哈拉的主題。 

(PS.外面的先生罵人超兇狠的,把我的靈感都嚇跑了。

↑↑↑董老師曾說過:LULU缺了一份霸氣。  不知道該不該去外面找他學藝(咬手指) 

 

跳一下回到相機,

就是LULU雖然坐擁三台單眼,

但小傻瓜相機才是懶人LU的心頭好;

 

觀眾不要以為叫傻瓜的都真的是傻瓜唷~

舉例來說:

LULU在拍上面那張照片時,

就被某大攝影協會(哼)的種子攝影師不屑道:

「這個拍不到吧???!」

 

通常在某些場合拿小DC的人都會被大相機的用鼻孔相向,

不過大相機畢竟不是金箍棒隨時可以從耳朵裡掏出來,

今天看完LULU的小撇步分享之後,

大家遇到這種手裡沒相機還來嗆瞎的就直接給他貓下去就好。

 

廢話一向很多,

不知道大家習慣了沒?!

重點從這裡開始唷~

*********以下是重點以下是重點以下是重點以下是重點以下是重點*********

雖然說LULU一向以穩定的手持力為豪,

不過快門1/4秒想要拍出可以看的照片還是不要硬拼比較聰明啦。

只要用一個簡單的小撇步,

每個DC都會有的小功能就可以拍出美麗的夜景喔。

撇步就是江湖一點訣,

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自拍倒數計時阿。 

 

先設自拍定倒數計時,

半按快門對焦之後大吸一口氣按快門,

然後手臂夾緊屛氣撐住一直到拍下照片。

 

看吧~

傻瓜一點都不傻瓜!

(喂喂~那個路人甲手不要摸腳架!

怕LULU不知道你有腳架嗎?!)

 

說到可愛的小傻瓜機,

LULU就忍不住來緬懷一下。

 

我的第一台DC大約是在...2003年吧?!

SONY推出首支劃時代的2.5吋大螢幕小相機T1(((我的小T)))

雖然SONY  T系列曾經發生過CCD不良而全面汰換

但至少在我手上連續兩任小T都沒有遇到這款問題

(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小T是講日本話的尼轟人)

 

小T外型真的是無可挑剔

帶著小T走在路上被搭訕指數會突然飆升

而她搭載的內伸縮鏡頭更是LULU的好朋友

只要取消開關機&快門聲音就可以不著痕跡的在公共場合亂拍

對於喜歡走到哪拍到哪

且淨拍些沒營養東西的狗仔LU來說真是一大福音

 

不過薄型相機的致命傷就是容易手震(殘?!)

很多抖抖手的朋友興高采烈的入手之後都被氣得拿來掄牆

但是好勝的LULU的手持穩定力就是跟在跟小T磨合時練下來的

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的照片通常都很有朦朧美((攤))

(我還看過有人按快門  奇-恰 之間落差三公分)

 

不過這我愛了很久的小T最後竟是跟人跑了(((哭哭)))

畢竟曾經滄海難為水

小T之後的好多年LULU都不曾再入手小DC

(話說DC市場也是一整個亂到不行啦)

 

T1.jpg

 

(還是未完,但是LULU肚子餓了XD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回來了)

Nikon_s610.jpg

 

 

在這之前雖然LULU都沒有再入手任何一支DC(所以微笑的月亮只存在我的大腦記憶裡)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陸續得手了三組單眼相機 (得手的意思就是:他人贊助)

還有自己購入傻瓜底片機&塑膠玩具(底片)相機

玩得不亦樂乎

身邊也多是玩家不擔心沒有好照片可玩

 

入手S610純粹只是因為廣角相機中他最便宜(送得最多←有人關照囉)

加上當時公司招待至峇里島旅遊

海邊玩帶單眼相機覺得很沒安全感

 

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

因為LULU同事的愛機&貴鏡借人

竟被帶去玩海上活動

光聽到這消息LULU就立刻想跟這白目仔切八段加推下海(義憤填膺!!!←當然相機會先拿起來)

可以想像苦主應該是氣到頭髮都立正站起來了吧?!

 

(PS.通常相機交流是不會帶離主人視線外的←這是common sense吧)

 

好像離題有點大

跳一下再回到小六

小六大概是LULU所有相機裡表現最普的

(兩百元的玩具相機都比他好  嘆~)

往好處想也是最好駕馭的

(因為Auto功能都很爛最幾乎都用手動設定)

唯一的優點是感光技冠群雄

夜間也可以輕鬆按快門

 

俗話說手心手背都是肉

雖然小六不是個太出色的孩子

LULU還是對他疼愛有加

當然也共度了一段亂走亂拍的有趣時光

有圖有真相

等LULU寫遊記時就會貼上小六的作品

 

不知道是不是LULU嘴巴壞嫌棄太多

就在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

小六他...他...他投水自盡了

 

DSCN2185拷貝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